kaletsky56_Dinendra Hari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brexit protest Dinendra Hari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取消脱欧现在是否是无可避免的结果?

伦敦——在政治动荡的年代,局面可以从不可能直接跳转到无可避免,甚至不用经过不太可能。2016年初,英国脱欧的想法似乎还与曾经六次破产和连环性侵害的唐纳德·特朗普当选下任美国总统一样近乎荒诞。而短短几个月后,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总统就被人们普遍视为早在数十年前就已经有人预测到的反精英反全球化浪潮不可避免的产物。

这种不可避免的宿命感远远胜过真正的反欧洲信念, 阻止英国改变其直到2016年还鲜有选民真正赞同的毫无意义且自我毁灭政策的可能结果。后英国脱欧期民调和焦点小组的调查结果显示:“我们都知道退欧必须要发生,那么政治家们为何还不着手推动?”

但随着英国脱欧进程现在正走向高潮,另一个结果正在从不可能逐渐转向无可避免:那就是英国可能很快改变主意并决定留在欧盟。这场逆转命运的好戏可能在下月上演,届时首相特雷莎·梅将失去针对其英国脱欧协议决定性的议会投票。

https://prosyn.org/Drepii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