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oster featuring Donald Trump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特朗普能扭转其总统生涯吗?

斯坦福—美国经济增速温和,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都很低。通常,这些条件有利于美国总统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但特朗普的支持率却大大低于40%,而这通常是衰退期间才会出现的现象。

当然,特朗普的真正支持率也许会比民调结果高一些,因为同样的调查在去年11月也没有预测他会赢得总统竞选。但即使特朗普维持了其“基本盘”的支持,他就职后的“蜜月期”也很快就结束了。如今,他可能要失去那些寄希望于执政之后他会收起棱角、有所成长的共和党的支持了。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没有实现任何重大立法政策成果。尽管如此,他收回了奥巴马总统在能源、教育、金融和劳动法等方面的弊端重重的监管和行政命令,这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此外,即使是与特朗普比较极端的言辞划清界限的国会共和党——其中不乏在其发表针对弗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Charlottesville)白人至上主义游行的不当言论之前就与他划清了界限——也仍然支持他的主要政策方案,并且需要依靠他签署奥巴马拒绝签署的保守派立法。

https://prosyn.org/md2BT3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