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可以医治吗?

正如2001年以来的每一年一样,恐怖主义将会可能是2006年的特色现象。多年以后,历史学家可能会把二十一世纪的头几年定义为“恐怖主义时代”。如同任何新时代一样,我们尚不完全理解所发生的事情及其原因。尽管大多数人承认这一问题,但是,有关它的起因和解决办法的观点却是大相径庭。

我们都知道这一点:那就是,仇恨和挫折引发恐怖主义。激进主义者利用无法以和平手段达到政治目的来激起狂热行动并且来为通常被认为是无法接受的种种暴力形式提供理由。但是,在这一基本点之外,至于为何在某些情况下挫折和仇恨会导致恐怖主义,而在其他情况下却不会,意见并不一致。而且,当仇恨和挫折的确引发极端暴力之时,对于其恰当的应对方式存有两大观念派别。

其中一个派别认为,现代恐怖主义无法消除,或者,消除的成本过于昂贵,令人无法接受。对于这一派别人士而言,唯一符合逻辑的政策是通过结束增加仇恨和挫折的政策以及改善情报工作和防务来“安然渡过风暴”。

https://prosyn.org/6PLihv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