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106_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能拯救世界吗?

华盛顿—11月3日的美国总统竞选结果将给美国带来巨大的后果,包括经济政策、种族平等、司法、医疗以及美国民主的总体平等性等方面。但大选的国际影响也同样深远和持久。特别是,如果民主党提名人、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获胜,能否阻止危险的大国冲突,开启国际合作的新时代

如果总统特朗普连任,未必会在第二个任期寻求更多海外冲突。相反,随着特朗普摆出强硬姿态的选举动机的消失,他可能会不再那么鹰派(主要是对中国),在可能的时候追求“经济协议”。

事实上,特朗普政府对于“价值观”和人权的坚持也会一并停止。毕竟,特朗普完全可以接受独裁,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最近抨击中国侵犯人权也主要是为大选做戏,而不是基于道德信念证据。

https://prosyn.org/m2rMob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