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65_Ralph AlswangNewsmakers_clintonbarakarafatcampdavidpeacesummit Ralph Alswang/Newsmakers

必死的中东和平

特拉维夫—二十年前的这个月,美国总统克林顿邀请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参加戴维营和平峰会,这成为解决现代为时最长的冲突之一的果断之举。我也参加了峰会,尽管峰会没能形成协议,但并不能说失败了:它所产生的框架成为克林顿的“和平参数”的基础,两国方案迄今为止最为平等的现实演绎。为什么从中没有诞生任何成果?

在所谓的克林顿参数中,以色列要大量拆除定居点,从而建立一个占据100%加沙地带和97%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国。以色列出让领土,换取巴勒斯坦推出约旦河西岸土地。

巴勒斯坦国将包括耶路撒冷的阿拉伯部分,并作为巴勒斯坦国首都,二耶路撒冷的犹太部分作为以色列首都。如此分割将让巴勒斯坦获得谢里夫圣地主权(以色列称之为圣殿山),但以色列将控制西墙及其周边地带。

https://prosyn.org/AG4pIn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