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 Sen Noel Celis/Getty Images

颠覆柬埔寨的民主

华盛顿——去年,柬埔寨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CPP)大幅增加了对政治对手和公民团体的压力。柬埔寨民主状况一直令人担忧,选举也不是彻头彻尾自由和公平的。但这次镇压涉及范围要大得多,并引发人们更深重的关切,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美国漠不关心所导致的后果。

东亚地区执政时间最长的非皇族统治者柬埔寨首相洪森利用手中的权力遏制批评者并查封敢于直言的媒体,包括一家独立报纸柬埔寨日报。柬埔寨人民党还驱逐了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并关注权利和民主等话题的非营利机构民主研究院,并且拘留了政治挑战者。主要反对团体柬埔寨国家救助党(CNRP)的联合党首肯·索卡在9月因涉嫌叛国罪名而被捕。而另一位主要反对派人士桑兰西仍然在法国流亡。

但近几周,洪森加大了压力,实际上终结了柬埔寨本就摇摇欲坠的民主。本月早些时候,一家由柬埔寨人民党主导的法庭解散了柬埔寨国家救助党。结果导致该党很大可能无法参与明年的全国大选,这几乎可以确保洪森将继续连任柬埔寨首相。这次裁决还可以协助洪森最终向一名家庭成员进行权力移交。因为担心自身的生命安全, 约半数的柬埔寨国家救助党党员已经出国。

https://prosyn.org/MZwUOL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