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sy5_STRAFP via Getty Images_kemsokhacambodiaarrest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柬埔寨正在将民主定义为犯罪

巴黎—金边正在举行对柬埔寨救国党领袖盖索卡(CNRP)的虚假审判。国际社会对此如何反应将向全世界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洪森发出强烈信号,告诉他他是否能够继续践踏柬埔寨的民主及其民众人权。

在2012年盖索卡和我成立柬埔寨首个联合民主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后,我们迅速获得了公众的强力支持。在2013年大选和2017年社区选举中,柬埔寨救国党均赢得了近半数选票,尽管有利于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CPP)的系统性结构偏见始终存在。

洪森对柬埔寨救国党对其统治所造成的威胁感到震惊,因此竭力寻找镇压我们的借口。于是,在2017年,当我仍然担任柬埔寨国家救国党领导人时,他提出了一项修正案,禁止“被定罪的罪犯”领导政党——这明显是企图利用我个人记录中的一系列出于政治动机的定罪来抹黑柬埔寨救国党。为了阻止他的阴谋得逞,2017年2月,我辞去柬埔寨救国党领袖职务,让没有犯罪记录的盖索卡继续领导柬埔寨救国党。

https://prosyn.org/i9GKXm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