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sy4_Omar HavanaGetty Images_cnrpprotestskemsokha Omar Havana/Getty Images

柬埔寨反对党的风雨兴衰

巴黎—在柬埔寨脱离法国殖民统治、独立近七十载后,柬埔寨人民仍在争取自己决定未来的权利。但时至今日,窃取柬埔寨自治权的却不是外部势力,而是世界上任期最长的本国首相洪森(Hun Sen)所领导的独裁政府。因此,洪森必须下野,这个月我将返回祖国,来为实现这一目标助力。

对于洪森而言,这位前红色高棉成员仅知晓一种统治模式:即建立在暴力与恐吓基础上的铁腕统治。在1975年至1979年间,四分之一的柬埔寨生灵涂炭于红色高棉的屠戮中。因此,34年来,洪森一直致力于把柬埔寨从民主推向独裁,其目的便是把大权传给自己的一位儿子。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洪森有组织地解散了反对派的力量,特别是柬埔寨救国党。作为柬埔寨史上首个统一的民主反对党,我与根索卡于2012年所创立的柬埔寨救国党(CNRP),这令洪森倍感恐惧,因为该党派成为唯一有能力取代洪森独裁统治的政党。

https://prosyn.org/hjAhyG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