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加州与特朗普之战

发自斯坦福——如果您回顾过去媒体报道特朗普的一系列头条,就可以察觉出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力量方面的全球性转变对美国及世界产生的影响可能要比单纯的特朗普执政更为深远。而这些变革的其中一个主要内容则是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国家和超国家政府之间的关系冲突。

美国人主要通过学校、道路,警察和医院等事务来与州和地方政府进行互动。在全美各州中加利福尼亚州对更大地方自治权的呼声最高,偶尔也会和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或英国脱欧者一唱一和。而几乎垄断了加州及下属地方政府政权的民主党正试图否定特朗普的几乎全部政策。

例如州立法机关的一项法案将抵消新联邦税法关于州收入和财产税减免额的限制——由于加州税率排名全美前列且房价昂贵,新税法将对其造成沉重打击。而根据拟议的州法律,加州人将被允许将自己的州税作为可抵税慈善捐款“捐赠”给一个州立慈善机构。

https://prosyn.org/CFEBq1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