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geon in surgical mask. Juan José Richards Echeverría/Flickr

改善全球健康的生意

苏黎世—千年发展目标(MDG)在推动人类健康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要继续成功下啊去很难。在仅仅15年里,儿童死亡率下降了一半,疟疾致死率下降了60%。如今,全世界近1,500万人能获得艾滋病治疗,帮助他们继续成为有生产力的社会成员,而在2000年MDG启动时,这一数字只有10,000人。

刚刚被联合国采纳、指导未来15年全球发展措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是否能够复制MDG的成功?MDG的漂亮历史记录显然让我们感到大有希望。但新的健康相关目标比此前的目标更广泛、更宏大。而从诸多角度看,公共卫生状况也比2000年更具挑战性。

新的SDG制定了一个崇高的目标(goal):历史上第一次,世界领导人承诺要减少因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所引起的过早死亡。在人口快速增长和快速老龄化的当下,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慢性病在两种情况中都是致死主因——并且占比日益提高。而超过二十亿人仍然无法得到基本药物。

https://prosyn.org/dpQs7p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