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政府将要结束时的加沙地带

巴黎-在访问中东的过程中,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曾警告说,美国的敌人不应利用美国出现的权力真空来试图改变现状或是破坏美国新任总统的目标。但是,这方面的巨大挑战真的来了,并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它来自于美国在该地区的主要盟友-以色列。

自然,让以色列强硬派感到遗憾的是,布什政府快走到尽头了,因为他们知道,即使奥巴马总统不大刀阔斧地改变美国对以色列的政策,一旦他上了台,他也不会重复布什政府对以色列无条件地支持的政策。

以色列的强硬派曾把“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当作他们自己的战争,他们曾支持布什对伊朗近乎宣战的言论和孤立伊朗的立场,并把新保守主义者视为自己的思想同类,尤其是他们和新保守派具有同样的信念,即军事干预是一种合法且有效的实现政治变革的方式。这就是以色列政府在2006年通过“粉碎真主党”行动试图在黎巴嫩实现的目标。现在它正试图在加沙地带如法炮制。

https://prosyn.org/JXcGzt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