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言而无信的能源政策

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比较超现实的场景之一就是石油业的专家们解释说极地冰盖的消融—比我们所有人预想的都要快—如何代表的不仅是个问题,同时也是个机遇:储量巨大的石油现在也许就可以被开采出来了。

同样,这些专家们承认美国没有签署《海洋法公约》(Law of the Sea),这部决定谁有权开采近海石油和其它海洋矿产权归属的国际公约,从而造成了国际冲突发生的风险。但他们同时也指出了好的一面:石油产业在对更多石油储藏的无休止探索中,不需要企求美国国会批准就能掠夺阿拉斯加了。

布什总统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接收不到重要迅息的能力。事实越来越清楚地表明,他多年以来的能源政策偏误颇多。早期的一项能源法案由石油工业一手炮制,所以就连他的本党同僚也称之为“一个说客都少不了”。布什一方面赞扬自由市场的优点,一方面又过于慷慨大度地给予能源工业巨额的施舍,即便在美国面临财政赤字攀升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https://prosyn.org/1ReJiJ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