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hw bush 1992 Mark Reinstein/Corbis via Getty Images

重新解读老布什

坎布里奇——当老布什总统上周入土为安时,赞美辞恰如其分地评价了他一生的体面和能力,但往往最后却免不了一个“但是”。对记者和历史学家而言,“但是他当总统仅仅当了一届。”部分因为1990到1991年的经济衰退,致使他在1992年的大选中失利。但对他的共和党同僚们来说,他们认为“他打破了罗纳德·里根时代的遗产,拒绝兑现他不加征新税的承诺。”布什的选举失败被归咎于那次所谓的背叛。

但布什的错误在于他首先做出了那次反对征税的承诺,并在其总统任期的第一部分坚决地贯彻执行。他在1990年充满勇气的财政政策逆转为长达十年的经济增长奠定了基础,而这次增长最终实现了预算盈余。

1990年布什与国会民主党达成的预算协议可能的确导致他失去了1992年的连任选举。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糟糕的时机。收紧财政纪律恰逢经济衰退的开始,也许导致经济衰退超过了原本可能的限度,并导致随之而来的复苏延迟。

https://prosyn.org/1VZxYq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