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之痛

当袭击了从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到首都仰光的人口稠密地区的热带风暴持续肆虐并且死亡人数不断增多之时,缅甸的军事独裁统治仍然不停的努力以巩固其权力。军政府领导人在灾难之后为推动恢复重建做的工作非常少。他们甚至还公布了通过在星期六的全民公投来批准一部新宪法以继续巩固其权力的意图,他们希望这部宪法能在未来的几十年里继续确认和保护他们的权力。

缅甸的统治者们已经宣布在受灾严重的地方投票可以推迟到五月二十四日,但是在该国的其他地区全民公投仍然按原计划进行。随着这一活动的进行,军事领导人把他们用来增强其压迫权力的虚假投票放在了缅甸人民的健康福祉之前的位置上了。

这其实没什么好奇怪的。在近五十年的时间里,缅甸的军事统治者已经系统地损害了他们自己的民众的利益。在最近的例子里,由军政府控制的新闻媒体没有对正在向缅甸逼近的热带风暴给予警告。联合国人道主义人员进入缅甸的时间也被推迟了,因为缅甸政府拒绝他们在没有申请签证之前进入该国。而且,军事领导人还通过不放松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进口和联合国灾害评估小组进入该国的限制来拖他们的后腿。

https://prosyn.org/zOPih4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