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不拔的巴基斯坦?

伊斯兰堡—自12月中旬以来,巴基斯坦经历了一系列政治和经济动荡,即使从巴基斯坦的标准看,这几次动荡也可谓剧烈。2008年文职政府重新上台之争后形成的脆弱的政治结构摇摇欲坠。

一个主要乱源是一名来自多伦多的名叫塔德里(Tahirul Qadri)的穆斯林。12月初,他来到拉合尔,十天后,他在该市独立纪念塔广场的大型公众集会上发表了演讲。一年前,板球运动员出身的政客的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这里掀起了一场他称之为(尽管有些用词不当)政治海啸的风波。

塔德里给伊斯兰堡政府发出了20天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净化腐败猖獗的政治制度、重组选举委员会,并任命看守当局监督新选举。他表示,看守当局应该包括技术官僚、退休军官和法官,持续时间应长于宪法规定90天。除非政府采取这些步骤,否则他将在首都组织百万人大游行。

https://prosyn.org/nREd2Z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