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rySpeaking_US Dept of State_Flickr US Dept of State/Flickr

美国领导力长盛不衰

华盛顿—许多观察者把乌克兰危机作为美国全球影响力收缩和衰退的又一例证。一些人还把它视为俄罗斯领衔动员主要新兴经济体——巴西、印度和中国对抗西方的证据。这两种说法都不无道理,但都有些夸张,与此类似的还有美国决定和捍卫安全、繁荣的国际制度的能力正在衰退的观点。

美国最近几年不是很顺,在经历了两场漫长而艰苦的战争后,它开始从阿富汗缓慢地撤军。在叙利亚,俄罗斯和中国的从中作梗使美国无法找到外交解决途径。中国在东海和南海自信心的日益增长正在威胁美国的地区主宰力,同时也给美国的紧密盟友日本带来了危机风险。

与此同时,美国的许多欧洲盟友陷入了经济困境。此外,尽管美国经济正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但其财政状况和名誉都遭到了重大打击。

https://prosyn.org/cMcIIh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