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kins7_ABD Doumany_AFP_Getty Images_children syria ABD Doumany/AFP/Getty Images

被破坏的叙利亚儿童承诺

伦敦—如果你失去了希望的力量——更不用说永不放弃的重要性——你应该用穆罕默德·科沙(Mohammed Kosha)的故事激励自己。这位16岁的叙利亚难民现在生活在黎巴嫩,为了取的好成绩,他克服了大部分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世界领导人应该引起注意。

四年前,穆罕默德和全家为了躲避叙利亚武装力量持续不断的炮击而逃离了位于大马士革市郊达尔亚(Darya)镇的家。在家乡,由于上学太危险,他已经落下了一年小学功课,当全家到达他们现在居住的黎巴嫩后,他又有一年时间没能上学。

黎巴嫩政府向难民开放本国公立学校后,穆罕默德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教室拥挤不堪,授课用的是英语,这意味着他必须得学习一门新语言。但穆罕默德抓住了学习的机会,一头扎进了功课中。上个月,排除万难的他在黎巴嫩初中升学考试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他的故事还没有完。

https://prosyn.org/PnqXY5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