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le1_Barcroft-Media_Getty-Images_union-Jack Barcroft Media/Getty Images

悬浮议会的经济后果

发自曼彻斯特——刚刚落幕的英国议会大选本应形成一个(如保守党的竞选宣传口号所言)“强大而稳定”的政府。无奈事与愿违,不但冒出了一个悬浮议会(英国政治术语,意指在英国下议院选举中无任何政党赢得总共650个席位中的半数以上),还可能导致今年晚些时候再来一场大选。

与此同时,英国还得赶紧和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就脱欧问题完成谈判。对于任何一个既了解脱欧谈判的苛刻和复杂程度,又明白英国政治家和官员们对此根本准备不足的人来说,这堪称一个令人沮丧的前景。

虽然如今议会处于悬浮状态,保守党只能试图组建少数政府,英国政治也可能因此转向“软”脱欧方向(至少在未来与欧盟的贸易关系方面),但英国政治领袖应付谈判的能力或许只会有减无增。英国人只能希望欧盟领导人愿意表现出一点同情心:毕竟,选民所传达的一个明确信息就是他们对现有的脱欧后替代方案缺乏信心。

https://prosyn.org/xEvZXr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