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 Minister David Cameron tight lip Stephen Simpson/ZumaPress

英国的寂静选举

发自伦敦——世界各国的选举通常都是迷乱且沉闷的,而英国即将在五月七号举行的大选也是如此;许多英国人无疑也深有同感。令人震惊的莫过于这场在英国史上选前造势期最为漫长的选举竟然不存在任何焦点议题。但即便如此,这场选举依然为其他西方民主国家带来了三点重要的教益。

第一点教益是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在1992年提出的著名竞选口号——“笨蛋,经济才是关键!”——本身就非常愚蠢,或者说至少是不充分的。如果决定英国选举的是经济的话,现任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早就该胜券在握了。

在过去约18个月以来,英国的经济增速位列欧洲第一,甚至不时超越美国。目前5.6%的失业率也不及欧元区的一半。

https://prosyn.org/o4nlZq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