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Brexit debate Patrick Hertzog | Getty Images

连接分裂欧洲的英国之桥

伦敦—欧盟在英国向来不是很受欢迎。英国加入欧盟很晚,其选民将在6月23日决定是否想要早早离开。此次全民公决的结果对政府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很难想象在公众决定要退出的情况下英国仍然留在欧盟。

多年来,英国关于欧洲的争论焦点几经变迁。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问题是英国是否可以加入当时的欧洲经济共同体。担心之处是英国会被排除在全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外,并且其与美国的关系也将受到威胁:西方世界将由两大支柱构成,而欧洲,而不是衰败的英国将是其中之一。

如今,英国争论背后的推动因素是欧洲的衰落而非其力量。英国认为自己表现出色,而欧洲表现糟糕。事实上,自2008年大崩盘以来,欧盟一直是失败者。除了英国和德国,几乎看不到经济增长。欧洲无法捍卫边界不被恐怖分子突破(“欧洲不安全”,唐纳德·特朗普如是说)。欧洲机构缺乏合法性。欧盟由28个准主权成员构成,它无法行动,只能发布行动意图。毫不奇怪收回仍有一些决策权力的国家主权的运动正在酝酿中。

https://prosyn.org/DdIXrr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