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协会向中国磕头

你也许还记得英国的绥靖政策在三十年代姑息养奸了德国的纳粹主义,为此,人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是英国文化协会为了商业利益和对中国的妥协,正排斥了道义的原则,把给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定言论罪的中国新闻出版署的头目柳斌杰,以及他精心挑选的180家出版社和21名官方作家来伦敦展示这个全世界新闻最不自由的国家的管制成果。

柳斌杰是伦敦书展请来的贵宾。英国文化协会说邀请的主要是在中国写作的中国作家,以便让英国人更了解中国文学,以促进文化自由交流。但邀请的名单都是中国新闻出版总署认可的作家。我们不仅怀疑,中国共产党能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吗?或者说通过被审查的作品能获悉中国的真相吗?众所周知,通过帕斯杰尔纳克、索尔任尼琴、昆德拉和哈维尔等的文学作品,读者们了解的真相,不比那些在前苏联、东欧以及中国极权监审下出版的书籍少。

英国文化协会故意模糊政治和文学的概念。他们对极权媚俗的同时,也是对被流放中国之外的作家和仅仅写过些网络文章便被监禁的良知作家的人格侮辱。让不在中国的作家同时也不在中国文学之中了,以此来讨好有了钱的中国政府。

https://prosyn.org/LNrCxE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