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Leon Neal/Getty Images

英国日益加深的迷茫

伦敦—“受够了,”这是英国首相梅在伦敦桥恐怖袭击后的宣告。现在,形势已经清楚,近一半在6月8日的英国大选中投票的人受够了梅。梅的保守党多数地位也在选举中消失殆尽,结果是形成了一个悬浮议会(任何政党都没能获得多数)。不管是“受够了移民”,还是“受够了紧缩”,英国选民显然是受够了很多事情。

但大选让英国陷入了迷茫的分歧。去年的英国脱欧公投表明英国存在留在欧盟-离开欧盟分歧,脱欧派略胜一筹。今年的大选则在这层分歧之上又加上了更加传统的左右分歧,卷土重来的工党利用了选民对保守党削减预算政策的不满。

要理解由此造成的政治局面,可以想象一个田字格,四个象限分别由留欧和预算削减派、留欧和经济扩张派、脱欧和预算削减派以及脱欧和经济扩张派组成。这四个象限无法叠加形成一致的两个半边,因此,很难搞清楚选民是在给哪个阵营投票。

https://prosyn.org/v83F5v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