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el Farage John Thys/Getty Images

英国如何改变退欧思维

伦敦—2018年会成为英国改变脱离欧盟思维的一年吗?传统智慧说,停止退欧是不可能的。但传统智慧对特朗普怎么说?马克龙呢?或者,一开始的退欧公投呢?在革命年代,事件可以从不可能跨越未必能,直接变成不可免。英国退欧就是一起这样的事件,它的逆转则有可能是另一起这样的事件。

问问尼格尔·法拉奇(Nigel Farage)。他是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前领导人,他突然说,2016年6月的英国退欧公投可以推翻。“留欧阵营遥遥领先,”法拉奇在这个周末警告他的强硬退欧派同志们。“他们在议会中是大多数,除非我们自己也组织起来,否则我们将失去英国退欧这一历史性胜利。”

投票给英国退欧和特朗普,这样的现象在今天常常被描述为是不平等和全球化等深刻社会经济因素的不可避免的结果。从某些角度讲,这一描述是对的。2008年经济危机后,发生某些形式的政治剧变是意料中事,我多年来一直这样认为

https://prosyn.org/VqutMl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