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06_GettyImages_blackgreybigbensadstatue Getty Images

英国是否会成为一个失败国家?

伦敦——什么是失败国家?不久前,我担任英国海外发展部部长,后来又担任欧盟对外事务专员时,可能会试图通过举出几个具体的例子来加以回答,其中包括拉美和非洲的几个国家。

我可能会强调部族冲突、军事政变、经济失败、极端贫困和高死亡率。我可能会提到更加繁荣的社会却未能确保全球化为所有人提供帮助,从而导致某些群体陷入贫困。此外,我肯定会提到,政府系统已停止提供他们本应提供的服务,当然也包括外界好心人希望和假设他们会去做的事情。

如果按照后一个标准,人们发现失败无需再远赴拉美和非洲。事实上,许多英国人担心失败正在我们自己的国境内变得越来越显著——英国脱欧后很快就会成为一团乱麻——而且尤其关系到国家的治理方式。

https://prosyn.org/uQQxFA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