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 Chancellor of the Exchequer George Osborne Wiktor Dabkowski/ZumaPress

英国: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

伦敦—经济史学家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让我想起已故的牛津历史学家泰勒(A.J.P. Taylor)。尽管泰勒在其历史写作中坚持试图述说真相,但他随时准备出于好意采取春秋笔法。弗格森也是了不起的历史学家——但在进入政治领域时有些狂妄。

弗格森笃信美国新保守主义,同时他顽固地排斥凯恩斯和凯恩斯主义。最近,英国大选刚刚落下帷幕,他又开始为财政紧缩辩护,在为《金融时报》撰写的文章中,他说,“工党应该把失败归咎于凯恩斯。”

弗格森的观点就像是残酷不仁的严格执行者,认为受害者还活着就说明他的方法是可行的。他为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辩护,说英国经济去年增长了2.6%(是“G-7经济体中表现组好的”),但对奥斯本给经济复苏过程中造成的伤害只字不提。

https://prosyn.org/P7345k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