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98_Alexei DruzhininTASS via Getty Images_brics Alexei DruzhininTASS via Getty Images

金砖国家还能发展壮大吗?

发自伦敦—作为创造了“金砖四国”(BRIC)这一缩写词以概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集体影响世界经济的潜力的人,我现在必须提出一个相当尴尬的问题,那就是这种影响力何时才能显现出来?面对当前各项全球挑战以及金砖国家(随后演变为一个现实世界实体并在2010年扩大到南非)面临的巨大问题,该集团一直未能通过其年度会晤来制定实质性应对政策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了出来。

我在2001年一篇题为《用金砖四国来为全球经济添砖加瓦》的高盛论文中首次使用这个缩写,而今年11月则是其面世20周年。当时,我为其中各个国家在未来十年的发展设想了四种情境,并提出了全球治理需要变得更具代表性并涵盖这四大崛起势力的理由。

我从2003年起又发表了其他一系列论文说明中国的经济规模将如何在2040年与美国看齐(按名义美元计);印度如何在不久之后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以及金砖四国的经济规模如何能够超越六国集团(也就是七国集团减去加拿大)。

https://prosyn.org/xa7wKO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