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Christopher Furlong - WPA Pool/Getty Images

英国硬脱欧的真相

都柏林——2019年3月29日这个英国离开欧盟的最终截止日正在快速临近,但目前尚不清楚英国实际将以何种方式实现脱欧。做出最终决定的时刻很快就无可避免。而这意味着在长达两年半的随波逐流和大声谴责后,参与英国脱欧辩论的各方都应当开始拿出诚实的态度。

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与欧盟达成协议,而且尽管梅为自己争取了一个月的额外时间以试图提高协议获批的几率,但在1月14日——也就是她所设定的截止日期——之前该协议获得议会批准的机会似乎正变得越来越渺茫。相反,英国在两个极端之间作出选择的可能性似乎正变得越来越大,而这两个极端都有可能引发再次公投的结果。

第一种备选方案——尽管正受到越来越多执政保守党国会议员的青睐,但却尚未得到反对派工党的正式首肯——是就英国脱欧事宜再次举行公投。其背后的想法是,亲眼目堵了自2016年6月“脱欧”阵营最终小幅获胜(51.9%对48.1%)的公投后不断上演的政治混乱和恶作剧,英国选民可能决定他们根本就不想实际完成脱欧。但即使如此,人们普遍认为如果议会陷入僵局,那么就必须再次征询民众的看法。

https://prosyn.org/fvxDHs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