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y35_JohnKeebleGettyImages_liarbrexitprotestsigns John Keeble/Getty Images

让英国脱欧的伪艺术家们负责

巴黎—5月下旬,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决意受理活动分子马库斯·鲍尔所提出的控诉,指控现在接替特雷莎·梅担任首相的首席候选人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期间曾经从事散布谎言的活动。而伦敦的高等法院撤销了这一裁决,并宣布本可以迫使约翰逊在公开法庭就英国脱欧运动作证的传票无效。

高等法院的裁决是令人遗憾的。公开听证会受到高度欢迎本来主要有两个理由。它原本可以拆穿脱欧分子的谎言—在我看来,这一直就是阻止脱欧派得逞的最佳理由。而且,从更广义的角度讲,听证会将会凸显上述谎言可能为民主体制带来的风险因素。

当然,英国再次成为小国英格兰也应当是自由的选择。归根结底,群体就像个人一样有权选择自杀。但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这必须是一个知情、有意识和自由的选择。导致这种结果的绝不能是骚扰或者煽动—这样的罪行即使在真实的自杀案例中也必须受到严厉的惩罚。

https://prosyn.org/R375fx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