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91_Chris J Ratcliffe_GettyImages-EU boat 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

英国退欧的全面失败

伦敦—自英国以微弱多数投票支持退出欧盟以来,已经过去了近两年。随着退欧进程的展开——按照正式安排,应该在明年3月完成——英国-欧盟关系的未来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回答。相反,每一次布鲁塞尔谈判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时,英国的部长们就会虚与委蛇,或干脆避而不谈。

这有些令人惊奇。显然,那些谋划多年要让英国退出欧盟的政客和报纸编辑们,根本没有想过他们的诡计得逞后会发生什么。他们甚至连英国应该采取“软”退欧还是“硬”退欧都没有形成一致意见。软退欧意味着英国仍会与欧洲市场保持紧密联系;硬退欧则是不顾对经济的影响一刀两断。

一些狂热的退欧分子声称,退出欧盟易如反掌。我们的欧洲伙伴,他们说,需要我们远甚于我们需要他们:德国渴望卖给我们骑车,意大利渴望卖给我们普洛赛克葡萄酒,法国渴望卖给我们卡芒贝尔(Camembert)奶酪。大错特错。事实上,是英国严重依靠向欧洲出售商品和服务(占英国出口的大约一半),而不是相反。

https://prosyn.org/NOeMFT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