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listens to a question from the audience after giving a speech on Brexit LEON NEAL/AFP/Getty Images

退欧的君子协定

布鲁塞尔—在最新的退欧讲话中,英国首相梅拒绝接受英国留在欧盟关税联盟中的方案,理由是英国需要自己的贸易政策。这不符合英国和欧盟的最佳利益。

诚然,挪威和瑞士都是高度融入欧盟市场但和欧盟保持关税隔离的国家。这些国家需要独立的商业政策为国内农业部门提供比欧盟更大的保护,因为多山的地形,两国农业部门无法实现高效。

但传统上英国对其农业的保护力度要小得多,在退欧后更可能采取和欧盟非常相近的商业政策。因此,很难看出英国可以从国家贸易政策中获得什么好处——特别是在特朗普所领导的美国正在采取毫不顾及小贸易伙伴的政策(如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情况下。

https://prosyn.org/mCHL6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