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Leon Neal/Getty Images

英国的万劫不复之路

伦敦—英国完全退欧已经从选项表中剔除。在彻底脱离欧盟之前,英国政府现在想要一个“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将保留欧元区成员的商业权利,同时继续缴纳欧元预算,遵守欧盟监管和司法裁决,允许人员自由流动。过渡期将在2019年3月——英国退欧过程的官方期限——后继续维持至少两年,也就是说,在2021年之前,英国都将是实质上的欧盟成员国,但没有任何投票权。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梅的政府——它承诺要保持与欧洲的“深刻而特殊”的关系——将试图谈判一个新的与欧盟的“基于条约的协定”。但英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成新条约的机会十分渺茫。

事实上,到了2021年,英国将仍然在向“悬崖边缘”运动,即完全脱离欧洲,不再准备替代安排抵御冲击。从政治上讲,这样的择时将给梅政府带来比现在更大的风险,因为下一次选举必须在2022年6月前举行。因此,英国可能会试图将过渡期延长到2022年以后。而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期限一旦被延长了一次,就会无休无止地一次次延长下去。

https://prosyn.org/6T2id8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