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ott1_Christopher Furlong_Getty Images

脱离欧盟的贸易成本

发自布鲁塞尔——那些想让英国退出欧盟的“脱盟论者(Brexiteers)”认定他们所追求的目标几乎不会产生任何成本,也不会影响英国的全球贸易。他们错了。 当6月23日英国的选民就该问题的全民公决投下一票之时,他们需要考虑脱离欧盟的举措中究竟包含了什么——以及在脱欧之后如何才能把现在享有(且觉得理所当然)的自由贸易利益维持下去。

让我们从最基本的一点开始:离开欧盟意味着英国将退出关税同盟,这是欧盟28个成员国之间实施跨境自由贸易(并与外部其他国家实施共同对外关税​​)的基础。这也意味着退出欧洲单一市场——商品和服务在欧盟成员国之间自由流动的基础。根据定义,非欧盟成员国不能参加单一市场。

那么一旦脱盟通过后会出现什么情况?在最终完全脱离欧盟之前的两年时间内,英国与欧盟之间将针对多项问题展开谈判——主权,法律秩序,移民,财政以及经济事务。在人们的设想中英国一项至关重要的目标就是与欧盟谈妥一整套尽可能接近当前自贸关系的贸易条款。

https://prosyn.org/Jx3yWm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