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s66_Xavier TESTELINGamma-Rapho via Getty Images_bankoffranceeuflag Xavier Testelin/Gamma-Rapho via Getty Images

我们应当对法国保有恐惧吗?

伦敦—自英国公民在2016年6月的决定性投票中以微弱票数优势决定退出欧盟以来,已过去三年半,期间英国政府将英国脱欧后的未来视为一种管制较少的“泰晤士河畔的新加坡”,这是最奇怪的一个想法。  实际上,至少就金融部门而言,对欧洲监管和谐的更大威胁可能来自法国。

“泰晤士河畔的新加坡”一词是英国成为低税、监管较少的经济体的简写,它可以在离岸仅20英里左右的战略位置上与僵化、监管过度的欧元区竞争。 总体思路最初是几年前由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提出,目的是鼓励欧盟与英国达成友好的英国退欧协议。

那些对新加坡非常了解的人会很快认识到,这种比喻还远非完美。 没错,新加坡的税率低(除非您希望进口昂贵的外国汽车),公共支出水平也很低,尽管后者似乎并非泰晤士河畔新加坡倡导者计划的一部分。

https://prosyn.org/hwV0Ef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