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06_Daniel-BerehulakGetty-Images_london-workers 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英国脱欧与全球经济

发自华盛顿特区——脱欧这一个问题已经足足耗费了英国两年半的时间。在入盟数十年后,关于该国“是否”,“如何”以及“何时”退出欧盟的讨论不出意外地占据了绝大部分新闻头条,导致几乎所有其他政策辩论只能靠边站。其中就包括关于英国在眼下这个全球经济和金融高速流动的时刻应该如何提高生产率和竞争力的重要讨论。

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国家对英国脱欧的关注度也理所当然地减弱了。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以似曾相识的方式一次又一次地遭到了拖延,而人们也已经达成了共识:英国所遭受的经济下行冲击将远超欧盟,更别说其他国家了。

当然世界其他国家也都面临着自身的深刻挑战。政治和经济体系正在经历深远的结构性变革,其中许多是由技术、贸易、气候变化,高度不平等以及日益增长的政治愤怒所驱动的。而在解决这些问题时,世界各地的决策者都应好好借鉴一下英国脱欧的经验教训。

https://prosyn.org/mCJKNF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