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 brexit eu 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英国脱欧的汗水和泪水

伦敦—我最近在伦敦看了一出美国戏剧,叫做《汗水》(Sweat),作者是普利策奖得主剧作家林恩·诺塔奇(Lynn Nottage)。此前它数度在百老汇上演,《华尔街日报》说它是一出可以帮助解释特朗普为何当选为总统的戏剧。

诺塔奇花了一段时间与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座贫穷城市的居民交谈,因为钢铁行业的萎缩,这座城市工作岗位正在流失,前景渺茫。来自全世界更廉价的制造商和更低薪酬的工人的竞争毁掉了已然十分孱弱的经济,也导致朋友、亲人和种族之间爆发冲突。

经济边缘化的工人在文化上也有深陷重围之感。对他们来说,他们所长大的世界——它的价值观和固定的身份——正在被系统性地抛弃。他们倒向了一位亿万富豪外部人——未必期待从他身上得到答案——他不像政治精英,没有让他们的生活变坏,似乎还和他们一样蔑视建制派。

https://prosyn.org/XKy9M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