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rain30_ Wiktor Szymanowicz  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_london protest Wiktor Szymanowicz/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

英国的脱欧崩溃

伦敦——英国民主体制曾被普遍视为别国的榜样。但现在已经陷入有记忆以来最为严重的危机。利害攸关的不仅仅是英国是否会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而且是一个曾以稳定和温和而闻名的国家能在多大程度上陷入到政治内战之中。

鲍里斯·约翰逊首相似乎决意不惜一切代价在10月31日那天将英国带出欧盟。英国杂乱无章的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在8月28日急剧增加,因为约翰逊采取行动在9月中旬到10月14日之间的5周内暂停了英国议会。现在约翰逊的议会反对者想要打败他难度骤然增大——虽然并非不可能。

约翰逊声称他希望达成脱欧协议,但威胁进行无协议脱欧才能迫使欧盟妥协。在他看来,必须削弱议会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能力才能使威胁变得可信。

https://prosyn.org/rbyjl3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