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227.jpg Paul Lachine

世界银行领导阶层新突破

纽约——上个月,我呼吁世界银行的领导应该由专门致力于推动全球发展的领袖担当,而不是银行家或政治知情人士。“世界银行需要一位有卓越才能的专业人士,必须从一开始便做好准备,解决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我写道。奥巴马总统已任命吉姆·金姆担任这一职位,看来世界将会迎来一位发展领域的优秀领导者。

奥巴马已经通过这一任命展现出其真正的领导才能。他将发展放在了首位,明确说道:“现在已经到了由专业的发展人才来领导世界上最大的发展机构的时候了。”

金姆的任命对世界银行而言是一个巨大突破,我希望这种突破也能扩大到其他全球性机构。到现在为止,美国已经被赋予了全权委托的权利,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提名任何人担任世界银行行长。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世界银行领导人难担此重任,包括一些银行家及没有兴趣和能力领导世界人民与贫困作斗争的政界人士。

https://prosyn.org/AMbspE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