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asco60_brazilian flag_Tasso Marcelo_ Stringer via getty images Tasso Marcelo | Stringer via Getty Images

巴西政治僵局

圣地亚哥—巴西人认为,巴西政治把他们甩在了身后:有一天,在任总统任命了一位受人欢迎的前总统进入内阁以使他免于被起诉,专家们马上宣布他已经掌控局面。第二天,联邦法官驳回了他的任命,申诉和反诉纷至沓来,数百万人走上街头要求弹劾总统,没人确定谁掌控了局面。

巴西正面临1975年重建民主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总统罗塞夫花了很大的力气才获得一位数的满意率。直到最近,她也许可以得过且过地熬到2018年四年任期结束,不过这只是因为反对党不愿给她的政府所创造的经济烂摊子擦屁股。

如今,没人可以笃定。为了拯救她的前任卢拉,罗塞夫让拯救她自己的总统任期更加艰难了。如今,巴西民主运动党(PMDB,曾经是最大的执政党)已经退出执政联盟,弹劾罗塞夫所需要的三分之二国会投票似乎不再不可及。

https://prosyn.org/bBI0fH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