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边境好战性

新德里—近几年来,解放军一直在利用其日益增强的政治影响力,进犯中国和印度在喜马拉雅山区的漫长的争议边界,挑起局部冲突。最近,解放军的这种进犯边界的行为的加剧对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进行的访印之旅——以及两国关系的未来——具有重要影响。

事实上,这样的挑衅行为在中国领导人访问印度前经常发生。事实上,2006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前夕,中国重新声称其对印度东北部大邦——阿鲁纳恰尔邦拥有主权。

类似地,2010年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前,中国开始为持有克什米尔护照的居民发放进入中国的签证——这是对印度主权的间接挑战。此外,中国突然不再承认1,597公里长的印控克什米尔和中控克什米尔分界线,缩短了其与印度的边界长度。去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度之前,解放军曾深入到印度的拉达克地区,似乎是为了表示中国对印度姗姗来迟的加强边界防卫措施行为的愤怒。

https://prosyn.org/NL11bn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