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ersaud17_Dan KitwoodGetty Images_johnson resigns Carl Court/Getty Images

鲍里斯幻觉的终结

伦敦—“妄想的绝望首相恋栈”,2022 年 7 月 7 日的《卫报》印刷版的头版写道。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怪异行为真的可以归结为某种精神障碍吗?

这种轻率的说法在当今的媒体环境中太常见了。在约翰逊的案例中,很难找到不包含某种精神病诊断的报道。如果说有任何争论的话,那就他表现出来的到底是哪种具体的精神失常,而不是他的超现实滑稽动作是否有其他心理学解释。

在本周前所未有的部长辞职浪潮之后,约翰逊几乎不得不将唐宁街 10 号的钥匙从他手中夺走,所以他拒绝接受他困境的明显逻辑。即使在他最终宣布将辞职的演讲中,他也将自己的下台归咎于保守党同事的“从众本能”,并暗示现在更换领导人相当“古怪”。

https://prosyn.org/NTmjSJ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