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dar3_Thomas Krych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borisjohnsonprotest Thomas Krych/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鲍里斯·约翰逊最后的韵事?

剑桥—一直以英国政界坏孩子形象示人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目前正卷入到一场非常英国式的丑闻当中。就像近期播出的依据1963年曾臭名昭著的阿盖尔诉阿盖尔案所改编的BBC同名电视迷你剧所反映的那样,现在正危如累卵的是一次备受瞩目的离婚。不过,这一次可能是政治上的分崩离析。而人们眼中约翰逊的特氟龙盾牌终于出现了耗竭的迹象。

1月31日,一份由公务员苏·格雷提交的报告强调了“领导和判断失误,”因为,在约翰逊政府对全国其他地区实施严格的2019年新冠疫情限制的同时,却在唐宁街10号大搞聚会活动。格雷的报告之后被提交给大都会警察局展开进一步调查。

接受审查的至少有12次“美酒和蛋糕”聚会,外界知道约翰逊参加了其中几次。消息曝光后,10多位保守党议员提交了对约翰逊的不信任书信(54封这样的书信将引发保守党议员内部的正式不信任投票)。此外,首相的5位关键助手——包括经常被称为“鲍里斯的大脑”的长期知己穆尼拉·米尔扎——都提交了辞呈。越来越多的人要求约翰逊辞职。

https://prosyn.org/fz65uk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