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tsky68_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_borisjohnsonbrexitconfused 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

鲍里斯王的第一次考验

伦敦—交战双方弃战,战争便结束。确保如此的最佳办法,有时也是破坏性最小的办法,是通过一场决定性战役产生无条件投降。约翰逊在本月英国大选中的压倒性胜利便是这样一场战役。反对党一败涂地,约翰逊现在拥有了大幅多数授予英国首相的无限权力。英国不成文宪法将制衡机制分配在其他国家机构中,议会多数所取得的绝对权威常常被称为“选出来的独裁”。

约翰逊的鲁莽名声意味着前景令人恐惧,但历史表明,选出来的独裁有一个重要的挽回机制。权力的集中意味着责任的集中。如今,议会反对派势单力薄,约翰逊需要面临更强大的反对者:经济和社会现实。现在,约翰逊需要调和他的众多互相矛盾的承诺和互不一致的政策——如果不让二加二等于五,他将承担个人责任。

英国脱欧将于2020年1月31日起生效,约翰逊所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是谈判英国与欧盟的新关系。结果将决定约翰逊首相生涯的成败,而在选举结束后三天,这一进程有了一个糟糕的开端。约翰逊欲引入一部法律,排除将脱欧后过渡期延长到2020年12月之后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必须在12个月的截止期内完成谈判,这根本不可能。

https://prosyn.org/WcNX25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