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 cargo ship import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的坏边境税

纽约—美国也许即将开始实施边境调节税。目前控制立法和行政机关的共和党将边境调节税视为公司税改革的重要要素。边境调节税将以税收减免的形式有效地补贴美国出口商,惩罚进口商品的美国公司。据说它能改善美国的贸易平衡,同时刺激国内生产、投资和就业。这是不对的。

真相是共和党的计划有很大问题。再加上其他改革方案,边境调节税将把美国公司税变成公司现金流税(带边境调节),这将给美国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带来深远影响。

一些行业和企业——特别是与严重依靠进口的行业和企业,比如零售商——将面临税负的急剧增加;在一些例子中,税负的增加将超过税前利润。与此同时,出口行业和企业,如制造业,税收负担将大量降低。这一分化既无必要,也不公平。

https://prosyn.org/0t2ZNV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