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炸美国预算

巴黎——在美国和全世界纪念入侵伊拉克5周年之际,对伊拉克战争后果的争论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争论的内容包括伊拉克、中东、以及美国的国际地位。但伊拉克战争对美国国内的影响——包括五角大楼快速增长的预算及其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影响——也许终将成为这场战争影响最为持久的后果。

美国国防部2009财政年度5154亿美元的预算令世界其他任何国家的军费预算相形见绌。而这笔巨大的军费开支——比2008年的军费预算递增了5%——还只是用于维持美国军队的正常运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费用并不包括在内。

自从2001年继任以来,乔治·W·布什总统增加了30%的美国常规军事预算,这同样没有计算他所发动的战争的开销。去年,美国军事及反恐开支的总额超过了6000亿美元。可以预见明年用于军事事务的总开支将会进一步扩大。扣除通货膨胀的因素之后,美国的军事开支已经达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最高水平。

https://prosyn.org/LkerJ8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