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room Shawn Kelly/Flickr

从透明罩到桥梁

伦敦随着上市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季的推进,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是公司官员和大众之间缺乏真正的对话。在投资者、高管、员工以及社区展开激烈争论和讨论的场合,都给人一种各说各的感觉,一群人围坐在董事会会议桌周围,另一群人则集中在餐桌四周。<_o3a_p>

从外部看来,董事会常常像是一个透明罩,在这个罩子里,平庸刻板之士做出影响成千上万人生活的重大决定。人们对董事会的印象是,在这里,大笔奖金被授予高管;讨价还价和人际关系比功绩和努力工作更重要。随着董事会外部人日益要求能够问责董事会成员,开启沟通渠道现已成为公司长期成功的关键。

<_o3a_p>这一转变的一个重要特征将是高层管理人员认识到他们无法再用你根本不懂为借口将批评拒之门外。JP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他认为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并不完全明白全球银行体系,结果马上导致许多人愤怒地谴责他的伪善(arrogant condescension)。他的言辞引申出一种更广泛的感觉:CEO不食人间烟火,不愿或无法就尖锐问题给出真诚的回答。就连广受尊敬的投资者巴菲特也无法免俗,他说沃伦如果少点怒气和妖魔化会更好。

https://prosyn.org/31IY6F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