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与中国的司法公正

在世界的大多数地方,"BMW" 代表着华贵奢侈和与众不同。但在中国,这一品牌却无意间卷入了一些非常事件。这些事件反映了普通的中国老百姓面对权势和腐败的无奈。

第一桩丑闻发生在去年的哈尔滨,其起因是一辆满载着大葱的拖拉机与一辆BMW擦挂。拖拉机和镀着银灰色金属漆的豪华轿车的驾驶者都是45岁的妇女,但她们之间的共同点也仅止于此了:前者是位农妇,而后者则是一位富商之妻。在一番对峙之后,富商之妻驾车冲进街沿上越来越多的围观者,将农妇当场撞死并撞伤了12个围观者。

这一案件在地方法院进行审理,法官的判决结果是"意外扰乱交通秩序",撞人者被判入狱两年并缓期执行。法官的判决使得流言四起,其内容都是说法官对肇事者手下留情是因为此人的丈夫与省里的高官有关系。该案很快就演变成一个"富对贫"的故事并被人们广泛引用为高层腐败的写照。

https://prosyn.org/7XnJig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