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security concept Getty Images

区块链白日梦

纽约—关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终归要失败的预言总是会引来许多人替区块链技术基础辩护。诚然,这一论点说,迄今为止的大部分“初次货币发行”(ICO)都以失败告终,1,500多种加密货币也会有一大半失败,但“区块链”终将掀起金融和人类一般交易的革命。

事实上,区块链是有史以来最宣传过度的技术。首先你,区块链不如已有数据库高效。如果有人说他们在“一个区块链上”运营,他的意思往往是他们在做一个到处复制而成的软件应用。

与分散化应用相比,所需的储存空间和计算力要大得多,延迟(latency)也要长得多。嵌入了“权益证明”或“零知识”技术的区块链要求所有交易都加密查证,因此会减慢速度。使用“工作证明”技术的区块链——许多流行的加密货币采取这种方式——则会产生另外一个问题:它们需要巨量能源来保证。这解释了为何今年冰岛比特币“挖矿”作业所消耗的能源比全部冰岛家庭加起来还要多

https://prosyn.org/c9wtND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