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value declines Chesnot/Getty Images

区块链大谎言

纽约—比特币的价值从去年高点下跌了70%左右,这场所有泡沫之母已经破灭。更一般地说,加密货币已经进入了一场不那么秘密的浩劫。以太币、EOS、莱特币和XRP等主要加密货币都下跌了80%多,数千种其他数字货币下跌了90—99%,其余更是露出了骗局的本质。因此你不必感到奇怪,八成首次货币发行(ICO)从一开始就是骗局

面对市场的血雨腥风,加密恶棍的支持者们躲进了最后的避难所:“区块链”防线。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记账软件,是所有加密货币的基础。区块链被说成是所有问题的潜在解决妙招,不管是贫困与饥荒还是癌症。事实上,它是人类历史上被吹得最厉害而实际最没用的技术。

在实践中,区块链无非是外表光鲜的电子表格。但它却成了自由主义意识形态的代名词,将一切政府、央行、传统金融机构和真实货币视为邪恶的权力集中,必毁之而后快。在区块链原教旨主义者的理想世界里,所有经济活动和人际互动都必须是无政府主义或自由主义去中心化的。他们但愿社会和政治生活的全部最终都落在应该是“无许可”(向所有人开放)和“无信任”(不依赖银行等可信中介)的公共账簿上。

https://prosyn.org/7aPZb6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