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ter25_Costfoto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_bitcoin Costfoto/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

比特币有利于商业吗?

发自纽约—在最近发表在《金融时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经济学家丹比萨·莫约(Dambisa Moyo)认为商业领袖应当投资比特币并给出了三个主要理由:比特币是一种减轻企业风险的手段;加密货币可以为企业的新兴经济体业务提供潜在解决方案;同时数字货币还预示着一个令人振奋的“货币平台”新未来。

那么莫约说得有道理吗?让我们依次谈谈她的观点。

首先,目前尚不清楚购买比特币如何能减轻企业风险,而莫约识别出的唯一风险则是在或许有史以来最大的投机泡沫中踏空。无可否认,那些错失比特币持续升浪的企业可能会遭遇某些严重后果(包括被投资了比特币的竞争对手收购),而投资比特币则是避免丢失比特币资本收益的一种确定性做法。但这依然难以使之成为一种明智的投资,特别是在权衡了潜在回报与面临重大资本损失的高风险之后。

https://prosyn.org/v5OHon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