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lose up shot of a man smoking a cigarette Yasser Al-Zayyat/Getty Images

揭露大型烟草企业

波士顿——最近,烟草行业不尊重民众生命、国际法和国家主权的问题已经被放到了聚光灯下。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卫报等机构所开展的调查已经找到了我们公共卫生界几十年来一直知晓的大量证据:那就是大型烟草公司为不断追求利润,正在想尽一切办法颠覆、阻挠和削弱公共卫生保护。

调查结果显示,像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和英美烟草公司这样的大型烟草企业常常采用秘密策略、毫不掩饰的欺凌乃至借助非法活动来阻止世界卫生组织在2003年制定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在执行领域所取得的进步。现在,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已经证实其正在对英美烟草公司展开调查,调查该公司在中非和北非的阴谋贿赂活动。

这仅仅是个开始。但鉴于烟草业利益与公共卫生目标之间的根本性矛盾,世界各国的卫生从业人员和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防止大型烟草企业干预官方政策。事实上,他们必须在政策制定以及国内国际烟草业利益之间树立起一道无法攻破的防火墙。

https://prosyn.org/dbAcGjrzh